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Points(2014 Formula One)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22/2014星期一)

積分(Points)對於參賽車廠隊伍還是車手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這可是決定了這年度成績的最終指標。賽事享譽全球且行之多年的Formula One(F1、一級方程式賽車),在面臨單一車隊、車手不斷制霸的情況下於2014年賽季時進行部份修改,讓所有參賽的車手以及車廠隊伍,都能致力於全季的每一場賽事。

先從2014年Formula One的積分制度來介紹起,在正式比賽中只要在排位在前10名的車手、車隊者,依據FIA(國際汽車聯合會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1 Automobile)的規定,會給予

第一 25分
第二 18分
第三 15分
第四 12分
第五 10分
第六 8分
第七 6分
第八 4分
第九 2分
第十 1分 的積分成績。

至於車廠的積分制度也與車手相同,不過因為近幾年同一車手、車廠的勝率過高,導致部份車隊或車手在季末時完全沒有向上競爭的意願。因此FIA就在2014年賽季開始前宣布,2014年的最後一站賽事也就是2014年11月23日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站,採取雙倍積分制度。

言下之意代表目前積分版上第一的車手、車廠若沒有與第二名拉開超過50分以上,都很有可能在最後一站時翻盤,這也讓2014 Formula One的賽事不再像以往一樣,因為某車廠、車手的強勢取勝,導致越往後的分站比賽後就越沒有看頭。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