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德法大戰?RENAULT Eolab Concept預覽未來節能旗艦
AUTONET記者:陳彥齊(09/18/2014星期四)

身為歐洲前5大、法國第1大汽車製造商,RENAULT對於節能領域其實具有相當程度的研發實力,尤其在電動車的領域更是有所專精;如今在10月份巴黎車展開幕之前,以主場身分參展的RENAULT也將展出一款省油性相當驚人的Eolab Concept概念車型。



至於為何會說是〝德法大戰〞?,相信若時常關住車壇動態的讀者並不陌生,VW自2002年開始便展開所謂〝1-Litre Concept 〞的發展計畫,至今更衍伸出XL1量產車型,全車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製成、0.8L雙缸柴油引擎和111km/L的油耗表現無不讓世人驚艷,而RENAULT Eolab Concept的出現也將為法國在航太、汽車工業上的武力展示。

VW XL1

作為RENAULT史上最為省油的概念車,Eolab Concept採用相當多前衛的航太科技,包含可針對車速主動調整的前/後下導流鰭片、車輪蓋板和電子可變的氣壓式懸吊,同時整個低趴、流線的外型設計更帶來0.235Cd超低風阻係數,至於1+2對開門、2+2座的設定更能符合一般生活所用。


輪框葉片可自由啟閉來降低風阻


採用鋼、鋁、鎂以及熱塑性複合材料所製成的車體結構,Eolab Concept共結合近100項的科技專利,內裝飾板以及作以蒙皮的選用上也大幅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材質,雖然RENAULT並未公佈車型數據,但就提到整車重量要比現行款Clio還要輕上400kg來看,Eolab Concept大概也僅有580kg至671kg而已。





以1.0L直列3缸引擎為基礎(75hp/9.68kgm),並配合自家ZE電動馬達(68hp/20.39kgm)、6.7kWh鋰電池組所構成的ZE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Eolab Concept在電子式3速變速箱輔助下創造出100km/L的高效油耗表現,純電能行始下也有60km的續航表現,對一般通勤來說算是相對夠用。

關於車輛各種資訊均能在車載平板中進行調閱、比較


據RENAULT表示Eolab Concept雖然並不會步入實際量產,但其中所蘊含的100多項專利技術將會在未來所有的車款、甚至是同一策略聯盟下的NISSAN車型同步受惠,創造出設計感和經濟性兼具的都會型商品。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