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動力的全面應用,M-BENZ將繼S500 Plug-In Hybrid之後推出10款插電式復合動力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7/2014星期三)

M-BENZ旗下首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車S500 Plug-In Hybrid,在2014年9月正式上市之後一舉成為該級距中油耗表現最佳、碳排放量最低的節能車款,以35.7km/L的綜合油耗成績傲視所有大型豪華房車。然而,就如同AUDI曾經宣誓要將e-Tron車型拓展至全車系,M-BENZ如今也公佈了未來將大幅推廣Plug-In Hybrid車型,並涵蓋旗下至少10款車系,包括房車、休旅車族系等等都將有機會推出極為節能的Plug-In Hybrid車款。

現行S500 Plug-In Hybrid所採用的是一具排氣量2996c.c.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做為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本體,與電動馬達及8.7kWh鋰電池組匹配之下締造出平均35.7km/L的油耗表現。S500 Plug-In Hybrid在智慧型複合動力系統(Intelligent Hybrid System)做最適化的燃料分配下,可於純電能模式繳出33km續航成績,0-100km/h加速更可在5.2秒完成,對於一輛重達2140kg的S-Class來說相當不容易。而為了因應全車系Plug-In Hybrid的配置,目前M-BENZ也研發出一套以2.0L直列四缸引擎為本體的插電式複合動力,並搭配一具馬力輸出約68hp的電動馬達,預料將會讓搭載車型的油耗與性能表現同步提升。

而目前將率先搭載這套四缸Plug-In Hybrid系統的車型預料將會是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發表的C-Class Plug-In Hybrid,在外觀上將不會有太多特點標示出C-Class Plug-In Hybrid的獨特身分,僅僅在車型銘牌與後保桿上的充電孔得以區別。此外,M-BENZ招牌的大面積水箱護罩在格柵部分也會採用活動葉片,因應情況決定開啟與關閉時機,當葉片關閉時將能有效降低風阻,增進燃油效率。內裝方面先進的COMAND系統也會因應Plug-In Hybrid而有所更動,增加顯示動力分配與現行車輛狀態的頁面。

隨著C-Class Plug-In Hybrid在今年發表,未來M-BENZ旗下的Plug-In Hybrid車型將會依照著四個月一款新車的速度發表,且除了C-Class、S-Class之外,包括E-Class、GL、ML、A、CLA、GLA等等車款都有機會推出Plug-In Hybrid車型,並預計在2017年完成近乎全車系的Plug-In Hybrid車型配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