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脫離實驗室實際體驗,工程師登上Qualcomm Formula E i8 Safety Car展現專業實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6/2014星期二)

不知道各位AutoNet的讀者們在9月13日周六有準時收看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的北京首戰嗎?這汽車歷史上首場電動方程式賽車如今已正式突破重重困難完賽,儘管看著電視轉播與實際觀戰有著些許感官落差,但統一規格電能賽車的相互競爭讓賽事尾聲演變成車手之間實力較量的擂台,尤其是當賽事進行到尾聲,最後一個彎道的激烈碰撞,讓分居一、二名的Nicolas Prost 與Nick Heidfeld 同時退賽,使得第三名的 Lucas di Grassi 順利獲得冠軍,令人跌破眼鏡的戰局轉變也讓Formula E北京首站有了扣人心弦的焦點。

而在這場全球矚目的盛宴上,BMW也派出當家電能超跑i8擔任Formula E的賽事Safety Car,以同樣潔淨的電動能源,在這極具歷史意義的系列賽事中相互輝映。而這輛擔任Formula E Safety Car的i8,在硬體上與市售版本也有著些許差異,搭載了由高通(Qualcomm)所研發的無線充電系統,透過與地面上的感應面板相互匹配即可進行無線充電,讓Safety Car在旁待命時能不受「線制」,隨時踏下油門即可上場執行勤務。

而高通為了替這套安裝在i8 Safety Car上面的Halo車用無線充電系統進行宣傳,特地邀請了Formula E車手Nelson Piquet Jr.來駕駛i8 Safety Car,並分別請三位高通的工程師置身副駕駛座進行有趣的挑戰。影片中只見三位工程師被多點式安全帶牢牢固定在座位上,Nelson Piquet Jr.則盡情施展i8 Safety Car的性能實力,包括模擬高速繞錐、飄移、甩尾繞圈等等激烈操駕動作,並要求工程師們在強大的橫向G值中回答有關Halo車用無線充電系統的相關問題。



這些問題包括無線充電的汽車應用、無線充電的好處等等,而在激烈的操駕動作與膽懺心驚的車輛動態下,高通工程師們也不負其紮實的腦力,紛紛都能順利地完成問題,儘管過程中飛掉的麥克筆與手寫板造成不少笑料場面,但這場工程師與產品的面對面依舊讓人相當印象深刻,深刻到也許這三位工程師下車後會看到i8就害怕。

 
Formula E車手Nelson Piquet Jr.。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