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隨即響起中國平價電動車二部曲,VENUCIA啟辰e30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5/2014星期一)

合資車廠現在已漸漸成為中國汽車產業的要角,除一般燃油車型外,技術成熟的國外車廠現在更致力當地節能車款的發展。繼日前德國DAIMLER集團與中國BYD比亞迪汽車共同出資成立的DENZA騰勢,在中國量產首部電動車後。這次由中國東風汽車集團與NISSAN合資的VENUCIA啟辰,也接續發表啟辰e30電動車並上市販售。

不讓騰勢電動車專美於前的啟辰e30,採日本NISSAN聞名全球市場的Leaf電動車發展而來。即便因為中國在地生產,搭載與日本車型不同的電池模組,使續航里程降至180km(原為200km),不過僅需26.7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1萬元)的價格,比騰勢電動車的36.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0萬元)還要更具吸引力。

且重要的是因為中國目前正推行節能車稅賦減免制度,加上地方針對節能車款的不同補助下,讓啟辰e30的車輛價格有機會降至1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上下,完全贏過騰勢電動車扣除後的25.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4萬元)。所以啟辰e30接在騰勢電動車發表後上市,很明顯就是要道出誰才是真正的中國平價電動車。

原廠表示啟辰e30經過50萬km的長途測試以及廣州、襄陽、大連等地的300輛試營運,讓啟辰e30有著極高的可靠度與穩定性,除一般的充電效能外啟辰e30還具備充電5分鐘即能行走60km的快充模式,大幅提升電動車使用的便利性。而首波開售的城市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大連、武漢、天津、鄭州、杭州等九個,並預計在2015年擴展到全中國。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