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超級工廠塵埃落定,TESLA選定內華達州興建首座電池Gigafactory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09/2014星期二)

於2014年初TESLA公布了該品牌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發展計畫,這項計畫便是將在美國本土興建一座規模龐大的電池工廠Gigafactory以供應未來的TESLA產品需求。消息一出無不吸引美國各地方政府的注意,紛紛積極與TESLA接觸以求能爭取成為Gigafactory的預定地。如今TESLA正式破除先前曾經流傳的各式謠言,證實了未來這座商機無限的電池廠將設立在內華達州,預料將替當地帶來不少工作機會。

TESLA與主要電池合作夥伴Panasonic於上個月才完成了「Gigafactory」全球最大電池工廠的合作協定的簽約,如今在排除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州等等地點而選定內華達州作為Gigafactory興建地,也算是讓這陣子沸沸揚揚的討論聲浪稍微冷卻。但事實上根據TESLA的長期計畫,這座位於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其實只是擔任起步要角的首座工廠,未來並不排除將會興建第二座、第三座Gigafactory,用以分擔產線壓力與分散風險、避免內華達州的工廠萬一興建不及或是有任何問題產生時會影響TESLA的預定發展計畫。

首座TELSA Gigafactory預定將會在2017年開始投產電池模組,預計在啟用後將能提供35GWh的電池芯與50GWh的電池組產能,並讓TESLA在電池組方面的成本降低至少30%。而當2020年時,隨著TESLA預計將成車的年產能提升至50萬輛,Gigafactory的電池年產量也將大幅提升、甚至超越目前全球電池年產量也不無可能。而規模如此龐大的Gigafactory,在人事方面也預計將會替內華達州帶來6500個職缺,並連帶帶動電池周邊產業發展。

儘管目前這首座Gigafactory尚未破土動工,但在2017年開始正式投產的同時,將成為目前全世界最為潔淨的工廠之一。根據TESLA的規劃,Gigafactory的運作將不需要仰賴火力或核能發電的電力網路,而轉為依靠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等對環境危害較小、得以永續利用的發電模式,以呼應TESLA電動車在環境保護上的獨特角色。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