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因應高電量需求,AUDI發表48V車用電力系統概念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9/2014星期五)

面對越趨嚴苛的環保法規,小排氣量引擎加渦輪的組合已經成為當代的性能救贖,不過畢竟引擎動力輸出還須經過渦輪這關,所以解決渦輪遲滯的問題就是為車廠的極欲克服的難題。而AUDI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遂在2013年9月提出的電控渦輪的概念,並在日前藉由慶祝TDI系列柴油引擎問世25周年,將電控渦輪的配置實現在RS5 TDI Concept概念車之上。

不過為了讓電控渦輪能夠迅速開啟,並且在短時間內拉高轉速,此時所需的電量已經非傳統12V低電壓配置所能達成,因此AUDI工程師在當時便在車用電系配置中新增了一套獨立運作的48V電力網從旁輔助。

而近日,AUDI官方宣布了這套車用48V電力系統概念將應用於未來旗下車款,除了是因應未來電控渦輪的量產,也是為了對應多元車用電子而逐漸拉高的電量需求,以及複合動力、純電動車款的興起。

據AUDI表示,傳統的12V與鉛酸電池的組合,約可供應3kW的電能輸出,面對現代多元車用電子配備或是替代能源車款較高電量需求可能逐漸不堪負荷,而AUDI開發的獨立48V車用電系將能提供多達10kW的電能,不僅滿足上述用電需求,同時也能負擔電控渦輪的電能需求。

未來AUDI車款的電系配置,除了傳統的12V之外,將會新增一套48V作為輔助電能使用,經由12V發電機將部分電力傳送至DC/DC直流電轉換器,並將升壓為48V的電能儲存於一具小型鋰離子電池,作為驅動電控渦輪的主要電能,此外包含引擎怠速啟閉也能藉由48V鋰電池進行分攤,減少12V鉛酸電池與啟動馬達的壽命。

雖然新增一套48V車用電源,成本費用勢必有所提升,不過AUDI也表示,由於電壓提高至48V,在電流較小的前提下,可以使用較細的電纜,因此可以有效減輕車重。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