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看好2020年東京奧運,MITSUBISHI FUSO以Hybrid巴士再度回到日本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14星期四)

為了在2020年能順利舉行東京奧運會,日本幾乎所有相關產業都動了起來,就連已經在2010年退出日本市場的MITSUBISHI FUSO,也決定在2017-2018年左右重新回到日本,並推出新世代Hybrid巴士替東京奧運增添話題。

雖說日本東京拿到2020年奧運舉辦權,但往來選手村與比賽場地的交通卻是一大問題,且多車擁擠可是東京一大特色,若加上前往參觀的民眾,整個下來不只交通狀況會陷入空前癱瘓,亦會讓短時間內空氣品質更糟糕,正因為如此東京有意投入更多的大眾交通運輸網絡,來紓解屆時湧入的龐大人潮。而已經隸屬於德國DAIMLER集團旗下的MITSUBISHI FUSO,雖然退出日本市場超過四年時間,但2020年東京奧運卻蘊藏莫大商機,因此已著手規劃重回日本的策略,並將導入新世代Hybrid巴士來因應六年後的需求。

基本上MITSUBISHI FUSO在Hybrid商用車領域頗有成就,除了Canter Hybrid外,2010年也在日本市場推出Aero Star Eco Hybrid的巴士,然而同一年隨著退出市場,以及ISUZU、HINO陸續推出Hybrid巴士趁勝追擊後,Aero Star Eco Hybrid亦逐漸消失。但六年後的東京奧運這塊大餅,MITSUBISHI FUSO可是不會放過,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接下來所開發的新世代Hybrid巴士將捨棄原有串聯結構(主要是成本過高),而是以馬達和柴油引擎並聯模式運作,同時近年來電池等相關技術更精進,也讓成本、效能有顯著進步,這也會讓MITSUBISHI FUSO的新世代Hybrid巴士獲得超越對手的優勢。

所以現階段MITSUBISHI FUSO一方面進行新車型開發,另一方面也將和日本東京的業者溝通協調,希望能在2017或者2018年之前導入,如此一來方可趕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服務所有民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