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智慧生活更進一步,TESLA Model S未來將能利用iPhone取代傳統鑰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7/2014星期三)

在智慧型手機應用越來越普及之後,事實上早有人預言過智慧型手機將逐步深入我們的生活,取代過往所熟悉的事物。如今,身為全球電動車龍頭的TESLA將讓智慧型手機應用向前邁出一大步,透過與APPLE合作、應用iPhone先進的指紋識別科技,讓傳統汽車鑰匙的功能完全被取代,也讓我們的生活離電影中的科幻場景又更進一步。

 
未來TESLA車主將可以不必攜帶車鑰匙,不過要是Android手機用戶短期內也只能說聲抱歉了。
 
儘管透過智慧型手機啟動汽車並非TESLA所首創,市面上許多專營汽車防盜科技的廠商即紛紛推出以智慧型手機解鎖、發動車輛的相關產品,但非原廠所出品的產品在整合度與安全性方面都不免讓人有些疑慮。如今TESLA透過車載系統OS 6.0的更新,將整合iPhone 5S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讓TESLA車主未來可以不用再攜帶車鑰匙,而讓身為生活必需品之一的iPhone取代車鑰匙進行解鎖、遙控發動等等功能,並在TESLA與APPLE的合作之下擁有史無前例的安全性。即使手機不小心遺失,在Touch ID指紋辨識的把關下,外人也無法輕易的啟動車輛。

而這次TESLA推出的車載系統OS 6.0更新,除了新增iPhone解鎖功能外,最主要的目的也是為了防賭先前在中國所舉辦的駭客競賽中、被破解的相關漏洞。當時一群來自中國浙江大學的學生團隊成功破解了Model S的防盜系統,並得以遠端控制音響、車內面板等等設備,但卻無法成功發動、移動車輛,顯見TESLA的車載系統在資安方面的防護有一定的水準。如今在OS 6.0系統更新後,這些被刻意找出的安全漏洞也就此消失,讓TESLA Model S的安全性更上一層樓。

而TESLA OS 6.0更新預計將會在未來幾個月之內逐步釋出,而iPhone解鎖功能將與APPLE的iOS 8在近期推出之後同步上線,屆時已更新TESLA OS 6.0的車主,將能利用iPhone 5S以上的新機種使用方便的解鎖、遠端發動功能。

 
iPhone與TESLA的結合將更為緊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