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放心交出車鑰匙,2015年式CHEVROLET Corvette新增泊車安全模式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0/2014星期三)

對於坐擁昂貴名車或是性能勁駒的車主來說,每當面對飯店泊車小弟時總是顯得不太放心,畢竟不知道對方的駕駛技術如何、或有無特別居心,每當愛車不在自己眼皮底下時,愛車遭受何種對待也只能憑著對方的道德操守作把關,不免讓人有些擔心。尤其當坐駕換成身懷驚世動力的CHEVROLET Corvette,難保泊車人員一時心血來潮腳滑了一下,讓愛車成為別人的遊樂場所。

 
車主可輸入4位數個人密碼。
 
如今CHEVROLET針對2015年式Corvette增加了一套額外的安全保障,能有效的避免類似情形,免去車主擔心的煩惱。假使愛車真的有意料之外的狀況,這套系統也能透過錄影的方式保存相關證據,讓泊車人員不敢亂來。名為Valet Mode的這套電子安全系統,能允許車主在將車輛交予別人之前事先輸入四位數密碼,當車輛處於鎖定狀態後便會將所有置物空間上鎖,同時閉鎖一切車輛系統操作,包括音響、車輛設定等等都無法進行操作,僅能進行基本的移車動作,確保車輛與車內物品的安全。

同時系統也會紀錄相關車輛資訊,包括影像、轉速、檔位、車身G值等等資訊都會忠實記錄在系統內,直到車主再度輸入密碼後才能解除。事實上,紀錄相關車輛行駛資訊的功能原本是屬於一套名為Performance Data Recorder的設備,在選配Performance Data Recorder的車款上,車主將能完整記錄自己的駕駛行為,並在事後觀看、改進駕駛技巧。如今在整合Valet Mode泊車安全模式後,搖身一變成為守護車輛安全的裝置,如此巧思不得不佩服CHEVROLET的設計人員。


類似的系統同樣也出現在新款DODGE Challenger Hellcat上,透過兩組不同的車鑰匙,車主將能選擇是否釋放完整的707hp馬力,或是只能輸出最高500hp馬力,但DODGE的這套系統比較類似家庭共用車款的安全裝置,並不如Corvette Valet Mode這般完整。而對於台灣這類擁有許多留置鑰匙的停車場來說,這類Valet Mode絕對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由CHEVROLET首發的這類電子系統相信在未來也會逐漸普及於各品牌車款,也讓台灣消費者能享受到這類便利的設備。

 
行駛影像、轉速、檔位、車身G值等等資訊都會忠實記錄在系統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