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SKYACTIV-D掛Hybrid,MAZDA傳將於2016年推出柴油複合動力產品?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18/2014星期一)
 
MAZDA SKYACTIV-D LMP2原型賽車
 

隨著MAZDA於2010年正式推出SKYACTIV節能技術,不僅著重在引擎動力部份,更將底盤、變速箱、傳動甚至是車體和懸吊結構計算在內,細細計算並量身打造性能與綠能兼具的新時代車款。一方面,除了目前現有的SKYACTIV-D、SKYACTIV-G甚至是SKYACTIV-CNG和SKYACTIV-Hybrid之外,MAZDA更將眼光放遠,投注在節能效果更顯著的Diesel-Hybrid(柴油複合動力)動力上!

 
Mazda6 Diesel Race Car
 
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MAZDA目前正在研發一種以SKYACTIV-D為基礎,並輔以動力分配裝置與電動馬達連結,成為一柴油複合動力平台;而讀賣新聞也進一步表示MAZDA將在2016年財報年度(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推出相關的衍伸車型,而若屆時真的推出,MAZDA也將成為日系甚至是美系車廠中首度擁有柴油複合動力產品的車廠。

不過,以目前MAZDA AXELA(Mazda3)所使用的SKYACTIV-Hybrid中,其實也是由TOYOTA所提供的技術資源,而這套SKYACTIV-Hybrid也是以SKYACTIV-G 2.0L引擎作為基礎搭配永磁電動馬達所構成,但相較於以SKYACTIV-D作為基礎,由於柴油引擎扭力輸出強勁的特性將會導致行星齒輪、傳動軸難以負荷瞬間輸出,而這方面的問題相信兩方也正在致力解決。

但MAZDA會想要推出柴油複合動力的產品也是其來有自,畢竟整套SKYACTIV技術的基礎便是由SKYACTIV-D為核心向外發展開來,而在日本、歐洲等市場SKYACTIV-D的銷售更是佔有絕大比例,以此為基礎創造出JC08標準40km/L油耗表現之複合動力產品相信也不是件太難的事,剩下的,也只是材料強度上的問題罷了。

 
Mazda3的SKYACTIV-Hybrid早已具備30km/L油耗實力,柴油複合動力上看40km/L相信是不會有太大的難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