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讓行動不便者off road!ARGO Action Trackchair全地形走透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8/2014星期一)

對於行動不便的輪椅使用者來說,崎嶇地形可是最大障礙,尤其面對無障礙空間不完善國家,或者碰到下雪與泥濘路面根本就是寸步難行,也因此加拿大專事六輪/八輪ATV的ARGO,就開發出Action Trackchair履帶式輪椅,讓身障者可輕鬆到任何地方。

1962年創立於加拿大安大略省Kitchene的ODG(Ontario Drive & Gear Limited),是一家專以開發動力齒輪為事業的公司,基於在齒輪上的專業,隨後於1967年推出負責製造水陸兩用多功能車的ARGO,直到1970年代隨著南北極探勘需求,加上對於森林管理的用途及北海油田開採興盛,ARGO便開發能適應任何地型的6×6與8×8的產品,約在1983年左右ARGO已經世界多輪驅動特殊車款的領導者。而針對身障者所開發的Action Trackchair,為配置履帶的全地形交通工具,並且以電力驅動為動力。

共有多種寬度設計的Action Trackchair,尺碼為1092×838-1092×990mm,是以兩顆車用12V電池為動力源,並以DC 24V高扭力輸出馬達驅動,最高速度依照不同需求介於4.8-8km/h不等,以8安培電力充電12小時即可充滿,充電一次續航力為13km,由於是履帶驅動,概念上類似戰車,故最小迴轉半徑為0m,這意味僅需控制右側的操作桿,Action Trackchair即可進行原地迴旋。至於加減速,是靠類似機車油門的把手控制,只不過這支把手為直立設計,雖然看似怪異,最符合人體工學。此外基於安全考量,將三點式安全帶、安全防護桿列為標配。

除了Action Trackchair,ARGO還提供一款名為Action Trackstand的機種,顧名思義就是座椅能變成靠板成為站立式,這就非身障人士所使用,而是大面積或者崎嶇地行作業用途,性能與Action Trackchair差不多,但充電時間更短充飽只需六小時。不過Action Trackchair和Action Trackstand可不便宜,售價約美金1.9-2.4萬元,換算下來合新台幣約55-69萬元左右,以這樣的金額應該可買輛車,但相信對多金者來說,應該是不錯的個人移動工具。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