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再浪費時間找車位,MINI & JustPark推出第一套整合式停車位導航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2/2014星期二)

相信對於經常出入都會區的駕駛者來說,尋找車位絕對是最令人討厭而且浪費時間的事情,也許僅僅一小時的行駛時間卻要花上半小時來尋找車位,讓停車這件事成為許多人的的夢靨。如今藉由通訊科技的進步,未來汽車將能夠主動告知目的地附近何處有車位可供停車,並透過導航帶領車主前往停車格,如此將可省下不少時間與燃油,對於都會的壅塞情況將會改善不少。

這套由BMW與軟體商JustPark所合作推出的功能,如今針對MINI品牌做出全球首發,著眼於MINI年輕的車主群、將能有效利用這項功能並提出回饋,以利後續改進與研發。而這套系統是利用手機APP做為通訊連接,駕駛人只要下載JustPark APP至手機內、並與MINI Connected做連結。輸入目的地後JustPark系統便會找尋目的地周遭的停車場,預約車位並提供導航,讓駕駛人省去找尋車位的麻煩,同時也確保抵達時有車位停。

根據英國調查,人的一生平均耗費106天時間在找尋停車位,而JustPark系統目前與許多停車場、約10萬個停車位連線並將逐步增加,假使推廣至所有BMW車系後,BMW車主將自成一套停車位預約、效率極高的停車管理系統。除了替BMW車主省下不少時間,也因為在路邊慢速行駛尋找車位的用路人減少,間接也讓廣大汽車駕駛受惠。



事實上,台灣目前許多公立停車場已擁有停車位線上查詢的功能,但由於缺乏預約機制與即時性,也缺少了私立停車場的停車資訊,讓實用性大打折扣。假使台灣有系統商願意整合相關資訊,甚至更進一步整合路邊停車格。並同樣利用手機APP提供服務與推廣,相信光就軟體下載費用與廣告收入便擁有足夠收益,同時也將替眾多駕駛人省下寶貴的時間與油料。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