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一機包辦大小事,NAVDY發表攜帶式體感操作HUD抬頭顯示器!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08/2014星期五)

正當世界兩強,GOOGLE與APPLE正為車載多媒體裝置拚個你死我活、各自發表專屬系統的時候(CarPlay、Android Auto),對於很多消費者來講,購車時所要考慮到的重點可能不再只是外型、性能及安全等範疇,有時還得要摸摸褲袋,看看自己的手機是哪一家的才能做決定;但是,這樣的窘境未來也將透過NAVDY所發表的攜帶式HUD一勞永逸!



由美國舊金山科技公司NAVDY所發表的攜帶式HUD(Head Up Display),其130×140×95mm的尺碼(寬×深×高,投影幕展開下)可隨個人喜好架設在儀表板上方或其他位置,並透過Wifi(802.11 b/g/n)和藍牙系統(Bluetooth 4.0/LE)的連結,可為iOS和Android作業系統所使用,同時,這套攜帶式HUD也內建多樣感測器(加速感應、光感應、電子羅盤)提升資訊顯示的正確性和即時性。


透過上述兩種方式的連結,HUD透過抓取手機Google Map的圖資訊息即可進行導航;而在導航的同一時間,HUD亦可透過內建的紅外線攝影鏡頭和麥克風,讓駕駛人直接透過口說和手勢的動作與他人進行語音通話、發簡訊甚至是發表推特(Twitter)、控制手機音樂播放等動作,功能性可說是十分全面、且十分貼心。


除此之外,在NAVDY的官網中顯示,HUD還可進行Facebook、行事曆等功能的使用,以及現行車速、方位、時間的顯示,一切動作僅需大聲朗讀或透過手勢操作皆可輕鬆實現;供電的部份,NAVDY將提供一組OBD-II電源數據連接埠可與行車電腦進行連結,如有其他需求也可提供一組12V的插頭與車內點煙器進行連接。


依照NAVDY所開出來的定價為499美元,折合台幣約1.5萬元左右,但目前的預定價格為299美元(台幣9000元),雖然有點讓人難以下手,但僅需一機即可擁有如Kinect體感操作和Siri語音助理般的駕馭體驗、且跨平台的方便性,花點小錢提升安全性,也算是相當具有C/P值的一項產品!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