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確定PHEV,MITSUBISHI新RVR動力規格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1/2014星期一)

雖說因策略錯誤導致明顯落後,但MITSUBISHI卻以PHEV技術急起直追,不僅Outlander PHEV受到好評,現在就連下一代RVR也要改採插電式複合動力,至於外觀造型則是以2013年東京車展概念車Concept XR-PHEV,看到這樣的組合相信大家應該心動了吧!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獨家訊息顯示,基於先前將重心擺在純電動導致陷入苦戰的MITSUBISHI,在相川哲郎任職社長後大改策略,除了積極開發新車型,更將PHEV列為戰略考量要素,尤其是新一代RVR也將配置這套節能環保系統,期望能在市場中有所突破。根據了解新RVR PHEV的造型與Concept XR-PHEV非常神似,車身尺碼約在4350×1800×1560mm左右,動力配置1.1-1.3L直列三缸直噴渦輪增壓MIVEC引擎,擁有120-140hp左右的馬力,其PHEV系統與Outlander同為FF專用型,因此在163hp馬力輸出的電池幫助下,整體輸出馬力為180-200hp之間,平均油耗可達28.0km/L,以純電動模式行駛距離為75-80km,整體續航力將有800-900km的表現。除此之外也會提供單純的汽油引擎,據說排氣量將是1.5-1.6L。

而新RVR PHEV以前輪、後輪兩組永久電磁式同步馬達,及高速行駛時的汽油引擎所組合,藉由MITSUBISHI最新開發的Plug-in Hybrid及MiEV OS(MiEV Operating System)兩大系統,除了能達到節省能源、高功率輸出、高速穩定、低污染外,也可當作日常生活的一般電源或緊急電源使用。在電動模式下中低速行駛時是以驅動用電池供應給前方馬達以前輪驅動,下雪或下雨時為了保持車輛在濕滑路面穩定,當前輪開始打滑時便會自動啟動後方馬達介入,以四輪驅動模式行駛。當驅動用電池儲存量低於標準時,汽油引擎開始作動發電,並根據路況和車況由電腦判斷是否要採用四輪驅動或者啟動後方馬達,此乃串連式模式。而併聯式Hybrid模式是為了在高速行駛時更平順且更有衝勁,前後馬達與引擎同時啟動,並自動切換到四輪驅動模式,一來提升高速穩定性,並讓車輛獲得絕佳的加速性。在下坡不踩油門踏板或者減速煞車時,前後馬達與發電機便會開始進行能量轉換,將電力回充到電池內,以讓電池隨時保持滿載。

雖說離正式量產還有2年左右的時間,但MITSUBISHI也會擔心接下來在全球的銷售表現,尤其中國因相關法令導致電池必須於當地生產,這對100﹪純日製的RVR PHEV來說勢必會產生困難,因此MITSUBISHI將針對鋰電池尋求解決之道,否則單靠北美、歐洲市場的支撐,恐怕RVR PHEV還是無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雖說離正式量產還有2年左右的時間,但MITSUBISHI也會擔心接下來在全球的銷售表現,尤其中國因相關法令導致電池必須於當地生產,這對100﹪純日製的RVR PHEV來說勢必會產生困難,因此MITSUBISHI將針對鋰電池尋求解決之道,否則單靠北美、歐洲市場的支撐,恐怕RVR PHEV還是無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至於台灣是否有機會引進?若以Outlander PHEV即將在今年第四季現身本地市場來看,機率應該不低,只是能否打出合理的價格勢必要等到2016年才會明朗。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