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Run-Off Road Protection(VOLVO)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06/2014星期三)

根據VOLVO自行建構的事故調查資料庫顯示,在美國有多達50%的死亡車禍都是因衝出路面、跌落邊坡所造成,而在地形相對崎嶇的台灣山區,因駕駛不當操作車輛而發生的憾事更多至不勝枚舉,為此,VOLVO即將在新世代XC90中搭載全新Run-Off Road Protection防護系統。

 
當Run-Off Road Protection偵測行駛狀況異常時將會預先束緊安全帶
 
顧名思義,Run-Off Road Protection所探討的範圍在於車輛衝出路面時,如何在第一時間保護車內駕駛、乘員的安全,縱使無法能保證毫髮無傷,但也必求能保全性命。而這套系統所仰賴的核心便是由Safe Positioning(安全定位)的精神來達成。

透過系統偵測,當車輛如未打方向燈且高速偏離路面等異常狀況時,Run-Off Road Protection將會預先束緊安全帶,以確保駕駛者及每位乘員在劇烈晃動或翻滾時依舊能被固定在座位上,一直到車輛完全停止。而在此一同時,新世代XC90的座椅也具備各項緩衝裝置,能在接受撞擊的第一時間減少近3分之1的衝擊力道,保護脊椎等致命性的身體傷害。


而在Run-Off Road Protection作動之前,新世代XC90配有許多駕駛輔助系統來預防衝出路面的狀況發生,包含偵測駕駛疲勞程度、並適時發出提醒聲響的Driver Alert Control、指引駕駛人最近休息站/區的Rest Stop Guidance,至於Lane Keeping Aid會在偵測到車輛偏離車道時主動替車輛進行轉向,避免衝出路面的狀況發生。

 
同時新世代XC90的座椅也具備各項緩衝裝置,能在接受撞擊的第一時間減少近3分之1的衝擊力道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