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實用性滿點的保證,TESLA Model S刷新電動車橫跨美國最快紀錄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8/2014星期一)

在幅員遼闊的美國雖然主要往來東西岸的方式還是依靠便捷快速的飛機,但除了長時間以車為家的貨運司機外,一般民眾不管是一時興起或是商業旅途甚至追尋歷史也好,橫跨東西岸依舊是一輛位在美國的汽車所必備功能之一。而根基於美國的電動車大廠TESLA也深知讓旗下產品橫跨美國東西岸,這背後所代表的重大意義,因此在充電站佈建之初即有計畫地橫跨各大都會區、進而連貫美國東西岸,讓TESLA產品得以在續航里程內抵達下一充電站。除了完成重要的里程碑,也證明TESLA的產品擁有與燃油汽車相當的實用性。

而依靠著充電站而生的TESLA,也在橫跨東、西的充電站完成佈建後誕生了一項指標性的歷史紀錄,那便是駕著純電動車橫跨美國本土的最快紀錄。而創下這項紀錄的駕駛是來自美國汽車媒體的總監Dan Edmunds與攝影師Kurt Niebuhr,他們兩人駕著一輛TESLA Model S花費67小時又21分鐘的時間完成從西岸加州Rendondo Beach到東岸紐約市的壯舉。這趟總行駛里程達3331.9英里(5331.04公里)的遠征計畫除了讓自己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紀錄,也間接幫TESLA大大打了一次廣告。

事實上,TESLA內部在充電站建造之初即曾嘗試橫跨美國,當時所創下的紀錄最快也僅約76小時又5分鐘,根據Dan Edmunds表示駕著TESLA Model S達成這項紀錄並非一昧的極速狂飆即可,得要參照車上內建的旅程電腦不斷與充電站位置做比對,保持夠快、卻又足以在電池耗盡前抵達下一座充電站。此外,Dan Edmunds的每次充電也都經過精心考量,維持足以抵達下一站的充電量即可,藉由縮短充電等待時間來節省旅途時間,才有機會達成這項任務。

而根據這趟旅程的統計資訊,耗時67小時又21分鐘的總旅程時間中,共花費14小時又40分鐘在充電、補給,每一站平均的充電時間僅僅約38.3分鐘,行駛平均速度達101.12km/h。當然囉,在TESLA號稱終生免費充電的德政下,這趟旅程的燃料花費總數為零元。

TESLA從2012年9月起就開始在美國加州興建第一座充電站,而涵蓋美國東岸到西岸的充電網路則是在2014年1月完成的,如今TESLA在美國的充電站早已超過100站。而這些充電站點在規劃之初,便與旅遊景點、知名餐廳、咖啡館、休息站等做結合,除了提醒駕駛長途駕駛需適當休息外,也可以趁著在休息、吃飯的空檔,將愛車進行充電,確保旅途得以順利完成。而根據TESLA的計畫,在2015年底將充電網路涵蓋美國本土超過八成以上的區域,密集且完整的充電網路將讓TESLA的產品達到前所未有的實用性。

 
預計於2015年底完成佈建的TESLA充電網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