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誰說柴油只有扭力強,AUDI將研發全新2.0L TDI柴油引擎馬力輸出達272hp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8/2014星期一)

說起柴油引擎,不懂車的人腦中的印象會先從吵雜、黑煙、運轉精緻度差開始連想起,而在懂車的人眼中,柴油引擎所代表的是低轉高扭力、高轉馬力差強人意等等印象。然而這些印象嚴格說起來也都沒有錯,因為這兩種對柴油引擎的概念其實分別就是早期柴油大型車輛引擎與近代乘用車柴油引擎所呈現的性能、排汙表現,而如今AUDI誓言要用最新的柴油科技改變這個刻板印象。

在高壓共軌柴油噴射技術與渦輪增壓成為當今柴油引擎不變的設計公式後,柴油引擎的運轉精細度與馬力表現其實早已到達超越實用的水準,在甫以眾多環保元件(DPF、AdBlue等)加持下,柴油引擎其實早已有了與汽油分庭抗禮的實力。但是受限於柴油引擎的運作轉速實在不及汽油引擎,連帶馬力表現也是一直無法有驚人突破。但看在柴油引擎賽車經驗豐富的AUDI眼力,缺乏馬力輸出的柴油引擎顯然成了AUDI展現技術實力的最佳舞台。

根據AUDI位於瑞典的柴油研發中心表示,AUDI對於將柴油引擎調校成兼具高扭力、高馬力輸出展現極大的興趣,以當今AUDI 2.0L TDI柴油引擎供油壓力約2000bar的水準下,大約可輸出190hp的馬力水準。而透過周邊配件強化、將供油壓力提升至2500bar~2700bar之後,預估將可輸出272hp的馬力水準。當然相比R18 TDI賽車約3000bar的高供油壓力,2500bar~2700bar的的輸出水準算是兼具耐用性與性能的絕佳平衡點。

未來這具高性能版本的2.0L TDI柴油引擎假使成功量產,那麼預計將會搭載於AUDI S、RS系列高性能版本車型,以近乎汽油引擎的馬力輸出水準搭配柴油引擎既有的強勁扭力,替AUDI打造一支全新柴油勁旅。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