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輕功水上飄!UHAC兩棲登陸載具曝光
AUTONET記者:KJ(07/25/2014星期五)

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採用的AAV-7兩棲突擊車,從1972年就開始服役至今,雖然在陸上的最高速度超過60km/h,但在水面上的速度僅有約13km/h,在兩棲登陸時遭到攻擊的機率較高,因此美軍一直在尋找解決方案,能夠把AAV-7以更快的速度載運到離岸邊更近的地方,甚至運輸坦克等重裝備直接上岸。

UHAC就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作戰實驗室(Marine Corps Warfighting Lab)正在研發的兩棲解決方案,名稱源自於Ultra Heavy-lift Amphibious Connector(超重型兩棲登陸連接器),代表UHAC將具有龐大的承載能力,且能夠作為船艦和AAV-7兩棲突擊車之間的橋樑,提高兩棲作戰的速度。

UHAC的最大特色在於行進方式,車體兩側為履帶結構,但履帶表面設有一片片垂直於履帶的強化海綿材質撥片,透過履帶轉動就會帶動這些海綿撥片不斷往前推進。由於海綿撥片重量輕,而且能夠提供強大的浮力,讓UHAC能夠以完全浮在水面上的方式前進,裝滿3輛主力戰車的UHAC還能達到最快20節(約37km/h)的前進速度,最遠航程可達200miles(約322km),性能遠比AAV7兩棲突擊車更佳。

而到了陸地上,UHAC能夠跨越3m高的障礙,而且因為海綿履帶體積巨大重量卻很輕,UHAC對地面產生的壓力僅有1psi(每平方英吋1磅),遠比AAV7產生的9.7psi低,更能在沼澤或爛泥地形中前進。目前亮相的版本雖然重量達38公噸、高度達5.48m,但還僅為原始設計的1/2縮小版本。未來UHAC服役後,將和LCAC(氣墊登陸艇)及AAV-7兩棲突擊車搭配,成為兩棲作戰的運輸骨幹。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