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Tridion Safety Cell(smart)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1/2014星期一)

隨著第三代smart fortwo於日前發表,這輛都會街道中雙座精緻迷你車再度成為世人焦點。而在第一代fortwo於1998年首度登場以來,各界對於這輛車身尺碼僅有2500mm的汽車有許多疑慮,而其中最大的重點就是安全了!因此原廠也特地開發Tridion Safety Cell車體結構,來保護駕駛與乘客的安全。

Safety Cell車體安全區,不同於車輛前後所設計的Crumple Zones(潰縮區),它可是保護駕駛者與乘客最後的屏障。所以車廠大多會在Safety Cell內設置高剛性鋼材結構,組成不易變形的Safety Cage安全框架。當車輛發生碰撞時,擴縮區會先行吸收撞擊力道,若不慎延續到Safety Cage區域,Safety Cage也會盡可能保持原有的空間來保護車內乘客安全。

至於smart的Tridion Safety Cell,因為迷你的車身設計讓前、後潰縮區不足,因此原廠工程師從賽車防滾籠的設計為構想,發展出超堅硬Tridion Safety Cell車體結構,當車輛發生撞擊時還能維持座艙的完整性,進而讓車內乘客的傷害降到最低。而這樣的設計也造就fortwo特有的Tridion Safety Cell車體外觀設計,讓原廠特地在這架構上以不同的顏色來呈現,造就車側下方、A柱、B柱等有著鮮明的視覺對比。

而Tridion Safety Cell的車體結構設計有沒有讓fortwo更加安全,相信從2007年Euro 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以及2008年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4顆星成績就能說明一切了。而這優異的Tridion Safety Cell車體結構設計,smart也將它帶到第三代fortwo上,甚至全新第二代forfour也從中受益。

 
第三代smart fortwo
 
 
第二代smart forfour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