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20年全面自動化!NISSAN CEO將架構3階段實施計畫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22/2014星期二)

說到自動駕駛的概念,在這10多年來可說是跟氫燃料電池車一樣火紅,各家車廠、科技產業乃至於政府機構無不投入大量心力研擬、架構相對應的技術和基礎建設,其中,NISSAN早已透過其聯盟總裁Carlos Ghosn對外表示將於2020年發表自動駕駛車輛,但在近期Carlos Ghosn更進一步具體提出3階段的實施計畫。

時間拉回到2013年10月於日本千葉所舉辦的CEATEC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NISSAN於當時推出了一輛以Leaf進行打造的自動駕駛車-Leaf AD(Autonomous Drive),並由聯盟總裁Carlos Ghosn偕同其他高級幹部一起展示這尖端科技,但僅僅一句〝2020年發表〞也不免讓人有著相當大的想像空間。


但這次由NISSAN所發布的新聞資料來看,2020年全面自動化的目標依舊不變,而且在此之前Carlos Ghosn表示將會有兩個階段的先期實施計畫,其中第一階段將在2016年年底前提供能在高速公路壅塞路段自動駕駛,並能進行自動停車的功能於旗下所有車款,建構一個橫跨不同級距、完整性高的駕駛環境。

其中第二階段則是在既有基礎之下,於2018年前導入能夠跟針對複雜路況進行多車道變換、自動閃避事故及回堵車潮功能的駕駛技術。最後,在2020年到達時,NISSAN所架構的自動駕駛環境也將從高速路段,正式走向平面、市區等更複雜的道路環境。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