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借重長才發展自動駕駛技術!GOOGLE重金力邀Alan Mulally加入董事會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7/2014星期四)
 
Alan Mulally已在日前加入GOOGLE的董事會。
 

甫於6月底才正式卸下FORD集團執行長一職的Alan Mulally,很快的就找到了新的工作,因為近年來積極著重於無人駕駛技術研發工作的GOOGLE,並不想讓這位車壇傳奇人物的退休生活過得太輕鬆,日前已正式宣佈將延攬Alan Mulally作為董事會的成員之一。

 
GOOGLE所發展的自動駕駛原型車。
 
成功帶領FORD集團渡過金融風暴嚴重衝擊的Alan Mulally,有著豐富的商業與市場經驗,在2006年從波音公司轉任至FORD集團的Alan Miulally,不僅在金融風暴之中仰賴自身健全的財務、不靠美國政府資助的情況下,同時更因此受到美國民眾的讚賞與青睞,快速的重振旗鼓;甚至趁著TOYOTA集團在當時隨即引爆的瑕疵召回風波,奪回美國汽車市場佔有第二大的位置,也奠定了Alan Mulally在車壇的崇高地位。

如今,Alan Mulally在6月底從FORD集團卸任執行長一職,並且由Mark Fields來接掌未來FORD集團的營運;因此對於無人駕駛技術有著前瞻佈局的GOOGLE,自然對於延攬這位車壇老將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尤其希望能夠藉重Alan Mulally在車壇的獨到眼光以及豐富的經驗,為GOOGLE的無人駕駛技術與發展提供最寶貴的意見。而Alan Mulally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表示,很榮幸能成為GOOGLE這個以提升人們生活便利為主旨的企業公司董事,並期盼與GOOGLE的董事會及管理團隊進行合作。

事實上,在Alan Mulally認為,FORD集團其實也已經著手研發與無人駕駛技術相關的科技,並且在2013年與美國密西根大學、知名保險公司State Farm展開合作計畫,期望能夠在2025年自動駕駛技術能夠達到真正的實用性。而GOOGLE也在5月底首度發表了專為自動駕駛技術而開發的原型車款,並計畫未來2年內打造100輛原型車投入實際測試。

 
FORD集團目前也致力於研發與無人駕駛技術相關的科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