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全球哪裡最容易塞車?TOMTOM四大區域主要城市壅塞指數報你知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6/2014星期三)

日前歐洲著名的衛星導航公司-TOMTOM,針對美洲、歐洲、中國以及澳洲與紐西蘭等四大地區的主要城市,進行交通情況的順暢度分析,結果顯示有許多大城市的通勤況都不甚理想,甚至有愈演愈烈的情況,而在納入統計的主要大城之中又以俄羅斯的莫斯科最為嚴重。


根據TOMTOM的統計在歐洲地區交通狀況最容易出現擁堵情況的五大城市分別為俄羅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堡、義大利Palermo、波蘭華沙以及義大利羅馬等五處,其擁堵指數分別高達有74%、62%、39%、39%與37%,但只得慶幸的是,多數的城市都在更為嚴格的控管與其它交通建設的輔助下,達到較過去舒緩的效果,但包括伊斯坦堡、盧森堡以及倫敦等主要大城卻是呈獻日趨惡化的結果。


美洲地區的大城擁塞的程度也不輸歐洲,其中又以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最為嚴重,壅塞指標達到55%的程度,而墨西哥市、巴西聖保羅、美國洛杉磯與加拿大溫哥華也都事前5名入榜的大城市,但其中除了墨西哥市呈現好轉的跡象之外(甚至是美洲地區63個大城中改善幅度最多的城市),其餘大城都是塞車情況愈來愈嚴重,其中又以美國的Riverside、溫哥華與波士頓的惡化情況。


此外,TOMTOM也針對中國的22座城市進行調查,並且以紅、橙與黃三色來進行擁堵程度的區分,結果天津與杭州分別以56%與47%的壅塞指標拿下中國最會塞車城市的頭銜,最早實施限牌令的北京則是以43%排名第3,長春與南京則分列4、5名。值得一提的是,已在2012年7月實施限牌令的廣州在TOMTOM的研究之下其壅塞指數只有27%,在22座城市之中排名第19,相較於東筦、深圳、珠海等其它同樣隸屬於廣等省境內的工商大城,廣州市的塞車情況反而是最好的。


地廣人稀的澳洲與紐西蘭地區,最容易出現塞車情況的當然就屬第一大城雪梨,但最容易塞車的第2、3名的則屬於紐西蘭的奧克蘭與威靈頓,另外澳洲的莫爾本與Perth則因第4、5名。儘管在TOMTOM的研究當中,澳洲與紐西蘭地區的塞車情況都不嚴重,就算是最嚴重的雪梨其壅塞指數也不過只有34%,相較於歐、美與中國等地的大城都還算是輕微。

一般來說,中國主要城市的平均壅塞程度是比歐美來的嚴重。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