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超跑也瘋柴力,AUDI R8 TDI 2017年展露現身曙光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8/2014星期五)

新世代柴油引擎相對於汽油引擎一直有著柴油油價低與續航里程優異的特性,但受限於柴油引擎重量普遍重量偏重、馬力輸出偏低的特性卻往往不受高性能跑車的青睞,目前唯一堪稱柴油超跑的車款僅有TRIDENT Iceni一款,這間來自英國鄉間的超跑擁有400hp、96.8kgm的性能表現,0-100km/h加速可在3.7秒內達成,難能可貴的是在優異性能表現下,依舊具有每公升汽油行駛38.3km的誇張油耗表現。

從TRIDENT Iceni的性能表現不難看出,假使車廠願意推出以柴油動力為基礎的大排氣量超跑,那將大大顛覆以往超跑等於高轉拉馬力與耗油的刻板印象。事實上,目前以柴油、Hybrid動力參與Le Mans賽事的AUDI其實最有發展柴油超跑的潛能。而根據國外消息指出,預計在2015年發表現身的新世代AUDI R8除了大排氣量V8引擎與謠傳的e-tron車型外,柴油動力選項也可能會是未來的動力配置之一。

其實AUDI早在2008年即曾經推出R8 TDI Le Mans Concept,當時所搭載的引擎為6.0L V12柴油引擎,碩大的引擎本體對於R8車體來說著實為不小的負擔,必須大幅更動車體後半部結構才能夠如願安裝,因此也僅指於概念車階段而未付諸實行。然而,未來新世代R8 TDI假使真的推出(預估將在2017年),搭載的引擎將可能改為4.0L V8渦輪柴油引擎或是5.0L V10 TDI引擎,對於中置引擎的R8車系來說負擔相對較小。

R8的主要對手如GTR、911等車款看似都沒有推出柴油動力的可能或機會,畢竟背負著源遠流長的歷史後,想要做出大幅度的便格可說是難上加難。然而AUDI卻相反的擁有堅強柴油賽車實力,R8 TDI的推出反而能夠繼承Le Mans賽車血統,對於推廣R8 TDI的皆受度來說可是至關重要。

 
AUDI R18 TDI於賽場上擁有優異成績,也證實柴油引擎在適當調教下依就能發揮絕佳實力。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