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光明正大還叫駭客? 北京SyScan資訊技術年會舉辦TESLA Model S駭客競賽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5/2014星期二)

即將在7月16日到17日於中國北京舉辦的SyScan前瞻訊息安全技術年會,是一年一度於亞洲一線都市舉辦的大型資訊安全研討會,而除了有關資安的相關訊息分享外,也會舉辦電子相關產品的駭客大賽,除了拉攏人氣外也讓駭客高手們有一較高下的舞台。而今年SyScan相中了全球火熱的TESLA Model S作為比賽平台,看看究竟全身上下充滿尖端科技的TESLA Model S在面對駭客攻擊之下能有多少防護能力。

全車滿載電子配備與電力相關零組件的Model S,一直以來人們關注的重點便在於電動車與生活的連接,包括續航力多少、充電時間、充電便利性甚至是電動車的安全性等等。然而在行動網路與生活日漸融合的現在,類似Model S這樣的科技產品事實上也需要著一定程度的資安水準,試想要是駭客得以從遠端入侵Model S,便有可能不著痕跡的驅動車輛營造假車禍進而施行許多犯罪案件。事實上在2014年初,即有相關研討會指出TESLA的線上車主帳號容易被破解,進而被掌握車輛位置等等隱私資訊。

雖然TESLA自身並沒有針對資安防護方面廣為宣傳,但事實上TESLA宣稱其擁有尖端技術團隊能兼顧任何方面的資訊安全需求,也設有最暢通的管道提供車主回饋訊息給TESLA,TESLA會在第一時間改進相關漏洞或缺陷。事實上,面對這次在北京所舉辦的Model S駭客競賽,TESLA表示將會密切關注這場競賽,並第一時間封鎖所有被發現的漏洞,以確保所有Model S的車輛安全。

這次Model S駭客競賽的舉辦方式為參賽者可選擇任何規範內容許的工具,看誰能發現最多資安漏洞與BUG,進而掌握車輛主控權或是對車輛造成最多傷害。而這場比賽的獲勝者將可得到1萬美元的獎金與出名的機會,勢必吸引許多高手摩拳擦掌前往小試身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