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Twin Engine(VOLVO)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1/2014星期五)
針對即將在今年底登場的新世代XC90,VOLVO也一步步的釋放部分的細節來逐步加強在話題上的熱度,除了率先在APPLE Car Play的技術發表上首度的公佈部分部分控台細節之外,後來也再進一步的將內裝鋪陳給完整披露。如今VOLVO更是針對新世代XC90的動力科技,為全球車迷們進一步展示最新的發展。

在過去VOLVO對於引擎動力的陣容編排都慣以T2、T3、T4、T5甚至T6的方式來進行區別,柴油引擎也以D2、D3、D4與D5的方式呈現,數字愈大表示動力愈強,縱然是當前新推出的Driev-E引擎科技,也是以同具引擎進行不同的調教來達到此一目的。

不過在目前搶先曝光的新世代XC90之上,VOLVO卻推出了名為T8的動力組合,除了針對XC90這樣一款尺碼較大的車型提供更強的動力之外,更以「Twin Engine」的概念來說明這具引擎的特殊之處。

基本上「Twin Engine」的概念是以Drive-E T6的2.0L雙增壓引擎為基礎,並且在後軸的部分搭配一具具被有80hp的電動馬達,在前輪以引擎驅動、後輪椅馬達提供動力的組合下,造就綜合馬力400hp、峰值扭力65.3kgm的動力表現。同時位於車身中段的鋰電池組還能夠提供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功能,也因此,在電力飽滿的情況之下具備有40km的電能行駛距離,而在一般的行駛情況下,Hybrid模式行駛下的新世代XC90也具備有60g/km的CO2排放量而已,堪稱是當前現役LSUV車款之中最節能潔淨的車型。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