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Active Park Assist(FORD)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0/2014星期四)

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是專為都會中擁擠空間停車所特別開發的科技,能夠讓車輛接手在停車時最常令駕駛人困擾的方向盤操作的動作,協助駕駛人將車輛停放至最妥當的空間位置之內。

駕駛人只需在發現可供停車的空間時按下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的啟動鈕,系統便會利用車輛前後雷達偵測停車空位是否合適,一旦確認空間足以進行行路邊停車時,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便會開始接手方向盤的轉動操作,駕駛人雙手可以完全鬆開方向盤,而且在過程中透過螢幕的指示,指導駕駛人依照指令來控制前進或後退的檔位、油門與煞車的動作,便可輕鬆完成路邊停車,讓狹小空間的停車不再是駕車生活的夢魘。



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的作動是利用位於車輛前後保險桿以及兩側的感應器,能偵測道路旁適合路邊停車的任何空間,使用時駕駛人必須將車速降低至35km/h以下,感應系統會偵測距離車身1.5公尺範圍內的空間來判斷是否適合作為停車空間的使用。


此時偵測系統將一直處於偵測搜索停車距離的狀態,當感應系統偵測出適當的停車空間時,駕駛人將聽到語音提示,顯示螢幕上也會出現指示引導駕駛人將車輛前往合適的停車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狹窄的街道上,感應系統偵測到轉彎處的停車距離過於狹窄, 而可能導致車輛與對面行駛的車輛發生碰撞時,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有可能會自動排除這個停車空間。


透過與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PAS)的協同運用,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在啟動時車輛將以10km/h以下的速度,安全而完美地完成停車,駕駛人只需控制前進/倒車、油門與煞車,雙手可完全放開方向盤上。若是駕駛人有任何疑慮,只需要介入方向盤的轉向操作,此時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便會立即取消、將車輛的控制權還給駕駛人。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