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30年來無人能敵,荷蘭大學生以增程電動賽車誓言挑戰紐柏林最速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1/2014星期五)

說起紐柏林最速,許多人肯定對甫打破紐柏林最速前驅車紀錄的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記憶猶新。創下7分54秒36的前驅組最速時間確實實力堅強,但這樣的時間一旦放進量產車組別,便也僅只介於2010年SUBARU WRX STI(7分55秒)與PORSCHE 997 Turbo(7分54秒)之間罷了,而排行榜上跨足7分30秒內的猛獸則多如過江之鯽。

 
保持著紐柏林最速紀錄的PORSCHE 956原型賽車,但其實這項紀錄之所以未被打破是因為在1983年後,類似等級的賽事便從未在這座賽道舉辦。
 
在分秒必爭的賽道時間上,唯有真正不分組別、不分驅動方式的比較,才能看出一輛車的性能實力處在車壇的哪個位置。而這樣的前提下,歷史上紐柏林最速紀錄其實是早在1983年、由PORSCHE 956這款C組原型賽車所創下,6分11秒13的紐柏林賽道紀錄就算是將近30年後的PAGANI Zonda R(6分47秒50)也難以望其項背。而這樣的遠大目標,卻被荷蘭的一群大學生誓言打破。

而這群大學生可絕非空口說白話,在經過多年的學術教育下,他們設計出一款增程電動賽車IM01,IM01的外觀其實與Le Mans LMP1組別賽車頗為類似,細長的座艙、全覆式外殼與極盡流線之能事。然而這款IM01的價值所在其實是內藏於四個輪子中的強勁電動馬達與搭載轉子引擎的增程電動架構,低趴的車身外型看來確實有問鼎紐柏林最速的實力。

當然了,光憑一群大學生的能力是不可能將這輛IM01完整打造出來,因此這項突破紐柏林最速的計畫目前還只是紙上談兵的階段。但假如IM01有成真的那麼一天,以其四輪內含電動馬達、重量坐落於四個角落,車艙與電池組位於車身重心的設計,搭配確實有效的空氣力學外觀,要想打破6分11秒13的時間記錄絕非不可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