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如積木般的造車工法,PORSCHE將跟隨趨勢開發模組化底盤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9/2014星期三)

在全球車廠正逐步走向集團間共用模組化底盤的現在,PORSCHE也將跟隨趨勢在跑車產品採用模組化底盤,不過不同於以往集團共用的形式,PORSCHE將針對未來所要發展的車型推出自家跑車專屬模組化平台。預計將可對應Boxster/Cayman車系、911車系部份結構與未來將推出的中置水平對臥八缸超跑,動力範圍則由280hp起跳至600hp。

 
2019年起PORSCHE旗下跑車產品將全面採用模組化底盤結構打造。
 
首先在引擎部分,未來PORSCHE跑車車系將有水平對臥四缸、六缸、八缸等三種引擎本體,並具備渦輪增壓版本。其中入門版Boxster/Cayman將搭載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四缸引擎,馬力最低從280hp至350hp。而六缸引擎則供應Boxster/Cayman高階車型與911車系,隨動力與版本不同將會有NA與渦輪增壓兩種設定。至於最頂尖的八缸中置引擎車款(代號988),將利用渦輪增壓、以600hp的馬力輸出主攻FERRARI 458 Italia。

而PORSCHE預計開發的車體模組則分為四大部分,分別為前軸、前方結構、引擎與後方車體。首先前軸將會有對應Hybrid電動馬達、機械式四驅與無驅動三種驅動方式供全線跑車使用。至於前方結構則是所有車款皆共用相同結構,唯代號988的八缸超跑將採用複合材質打造。至於後方車體則區分為能容納三種引擎本體的中置引擎結構(供Boxster/Cayman、988使用)與專供911使用的後置引擎結構。

藉由明確的產品定位與規劃,未來PORSCHE將利用模組化底盤與結構,區分出哪些零件可共用、那些零件為該車款專屬,進而精簡研發與倉儲成本,達到模組化底盤的設計初衷,並藉由多樣化的引擎動力兼顧各種不同客群。而PORSCHE模組化底盤的全面應用預計將在2019年完成換裝,屆時嶄新的PORSCHE跑車將擁有不同的面貌、兼具傳統與創新降臨在全球車迷面前。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