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i」一次到位,全方位服務新概念即將登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1/2014星期三)

即將在6月26日發表的i3,可是台灣第一輛掛著車牌在一般道路趴趴走的電動車,當然BMW所提出的各種配套措施和服務,也將隨著i3陸續到位,除了充電設備外,還包含互聯駕駛技術與嶄新客服概念,這對台灣民眾甚至總代理來說絕對是全新體驗。

「360°Electric全方位服務」

為了提供更便利的電動車使用環境,BMW的「360°Electric全方位服務」將針對台灣市場規劃為三大方案:

家用充電:以環保材質製成的Wallbox將由BMW合作夥伴協助安裝,最快可將電力充飽。

公共充電:2014年全台展示中心將配置充電設備,搭配目前全台超過500座的電動車充電站,基本上就行動網絡來說已經足夠。

售後服務:購買i3或i8將保有系統診斷、充電等基本服務,以及電池維修、碳纖維車體維修等。
※不過要購買i3之前,BMW原廠將夥同合作夥伴進行評估,例如住家無法安裝充電設備者,就無緣成為i3的車主。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技術
已經出現在BMW車系中的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技術,當然也要成為先進i3、i8的標準配備。雖說在歐洲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技術擁有強大功能,但台灣礙於法規等問題無法全部提供,但這回為了i車系倒也增添不少新功能。

※緊急求助服務:在緊急狀況下,藉由手動或自動撞擊感應通話至客服中心,由人員詢問駕駛狀況並聯繫相關救援。
※BMW遠距售後服務:於車輛故障時可藉由iDrive與道路救援客服中心通話,尋求道路救援服務。
※互聯駕駛服務:在iDrive提供新聞資訊、天氣、地圖搜尋等情報,所有線上服務均以3G網路為媒介。
※即時路況訊息:於導航系統以紅/黃/綠顯示主要道路車流量,以提供最佳行進路線。
※旅程資訊服務:透過iDrive與原廠客服中心進行通話,無論食衣住行都可由客服人員即時服務,並將欲前往地點傳送至導航系統,進行即時導航。
※遙控服務:下載BMW i Remotw App(iOS)至手機後,車主可藉由智慧手機遙控和監控車輛狀況,包含車輛位置、車輛開關鎖、預開空調等。

不賣車純介紹Produce Genius
此外,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充分了解i的優點與特色,因此也引進在歐美獲得高度好評的Produce Genius,而這群具有相關產品知識的精英並非銷售人員,無論潛在車主或現行車主,只要對BMW產品有相關疑問,便可獲得Produce Genius的解答,台灣預計在今年底前於i專屬展示中心率先導入一名Produce Genius,未來Produce Genius則會在17個展示點長駐。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由於原廠的生產有限,今年度i3和i8在台灣總配額差不多不到60輛,其中售價千萬左右的i8為個位數,雖然初期數量不多,但預期將隨著口碑與能見度增加,搭配完善的「360°Electric全方位服務」、互聯駕駛與Product Genius,相信要讓i3、i8活躍於台灣道路上將不會是夢想。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