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必再忍受狹窄的後廂空間,VOLVO概念性兒童安全座椅直接拎著走!
AUTONET記者:陳彥齊(04/16/2014星期三)

雖然汽車是早在19世紀就已經出現的劃時代發明,但一開始汽車在許多部份的設計上並未考慮到兒童乘客,直至20世紀初期才漸漸有了各種不同的修改與調整,也正因為如此,兒童安全座椅出現就成為保護兒童乘客最重要的配備,當然,在科技與人因工程不斷進步的當下,防護等級可說是越來越周到,至此VOLVO近期更是推出全新概念化產品,試圖將Less is More的設計哲學發揮到極致。

根據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發表一項2011年的調查數據顯示,13歲以下的兒童若未使用安全座椅或以學童安全坐墊加高搭配使用安全帶,在撞擊事故當中的致死率高達三成以上,而越大的車輛造成的兒童致死率越高,其中SUV車型致死率便高達55%,廂型車與一般車型則分別有40%、24%的致死率,顯現兒童安全座椅、學童座椅對於保障車內孩童的生命安全有多麼的重要。

以一般來說,兒童安全座椅的椅設計多為固定式一體成型設計,為保持足夠的支撐性和安全性只能夠做有限度的調整,雖然可放置行李廂空間,但對於需要進行額外載貨需求的駕駛人而言,這樣的設計往往扼殺了收納許多空間機能上的運用,造成些許的不方便。


透過全新設計、多種不同的外層蒙皮,以及高效率的充氣系統,這項被VOLVOL稱之為〝Inflatable Child Seat Concept 〞的概念性產品,具備ISO-FIX裝置固定系統與背對駕駛座的設計,輕盈的發泡棉材質讓這張安全座椅的總重僅有5kg不到,配合內建的藍牙通訊模組或是椅面底下的按鈕可在40秒內完成充、洩氣的動作,而在內部氣體全數洩完之後,45×50×20cm的大小更是能直接收納近一般的旅行包包內,免除攜帶上的困擾。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