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全新平台名稱確定,VOLVO C30後繼有望
AUTONET記者:陳彥齊(03/25/2014星期二)
 
C30 Polestar Concept
 

正當全世界對於VOLVO的焦點擺在那三款Concept Coupe與獨具前瞻性的安全輔助科技時,面對早已進行改朝換代,卻被迫於2012年底停產的C30卻沒有太多的訊息,而或許有人不知,在以未來XC90、S80等車款所用的SPA平台之外,以下一代C30、V40、S40為共用車款的全新平台也確定其正式命名。

 
C30 BEV
 
以〝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為名,CMA為VOLVO與中國吉利集團共同合作開發的第二套底盤平台,同樣的,這套平台也可像SPA平台一樣進行高低拉伸的動作,並可全面的支援汽、柴油,甚至是Plug-in Hybrid各式動力系統的配置。

可以見得,未來VOLVO在產品線的發展趨勢依舊朝向轎車(S)、旅行車(V)和越野休旅車(XC)三大範疇,而SPA與CMA兩套底盤平台的出現則很清楚的表明品牌在大、小車型上的分別,至於這兩套平台也將同樣的會使用在中國吉利集團旗下車款,達到降低研發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至於新世代的C30將會於何時現身?若以目前VOLVO極力推展旗下中大型車款的策略,且自C30衍伸而來的V40也不過才發表2年多的時間,產品週期也正要開始,關於此車的研發進度相信一定有,只不過以目前的產品陣容來看還需待一段日子才能見到新車現身。

 
V40 Cross Country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