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忽略任何枝微末節,CHEVROLET為Camaro Z/28挖空金十字廠徽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1/2014星期二)

一輛速度機器,講求的往往不只是動力系統性能,在包括車輛底盤、懸吊系統甚至是車身的空力、散熱設計,對於車輛整體性能表現也會有著相當大的影響,也正因為對這些一般人認為〝真的有差嗎?〞的枝微末節追根究柢,才造就了現今歐美、日韓汽車品牌的強大;而CHEVROLET為新年式Camaro Z/28做出的細微改變,更是彰顯了這種精神。

事實上,CHEVROLET動力系統冷卻工程師Richard Quinn,在Camaro Z/28的空氣動力測當中,發現了在車頭水箱護罩格柵上的金十字廠徽,阻擋了空氣進入車頭的散熱器,然而對一輛以賽道為訴求的車款來說,散熱絕對是至關緊要的,於是原廠工作團隊便針對這點開始進行研究。

然而,把車頭的金十字廠徽拿掉絕對不是解決這個問題做適合的方式,不過聰明的工程師們便想到,將廠徽改為簍空的形式,或許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於是他們便把原有的金十字廠徽挖空,只剩下邊邊的鍍鉻邊框,接著再放到Camaro Z/28上進行測試,發現這樣的改變,能夠讓每分鐘進入引擎的冷空氣達到3立方米,並且長期下來能夠讓引擎冷卻液以及機油溫度下降達1.2度C。

而這樣的改變,也讓這個被原廠工程師稱為「Flowtie」的廠徽(CHEVROLET原有的廠徽被暱稱為Bowtie),成為所有新年式Camaro Z/28的標準配備;其實對於空力設計的細微要求,在超跑等級的車款可說是相當常見,而現在就連許多節能車款都要求空力設計,這也應證出一個小小的改變,只會讓整體設計更完美,而不是所謂的沒差。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