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Dynamic Chassis Control Concept(SUBARU)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04/2014星期二)

SUBARU向來給人硬底子、真功夫的製車印象,除了聞名全球的水平對臥引擎、渦輪增壓以及引以為傲的四輪傳動系統外,其實攸關車輛駕駛特性最關鍵的莫過於一具好的底盤懸吊架構,因為無論是加速、過彎等車輛動態最直接的回饋反應都來自於此,而SUBARU 的動力底盤操控概念(Dynamic Chassis Control Concept DC3),正是SUBARU深受享受車輛操駕的車迷們愛戴的主因。

一般來說,車輛的循跡性來自於輪胎接觸地面所產生的抓地力。不過在某些情況下,輪胎的接地面積也會不得已的被限縮,像是崎嶇不平的路面狀況、抓地力差的溼滑道路,或是因閃躲障礙物或行人而必須急拉車頭等,這些情況下,不免使得車輛處於不穩定的狀態,而此時一具好的底盤懸吊架構,更是能透過車身剛性、電子系統提前預警來穩定車身,以保持車身動態的操控性。

好的底盤不只是反應在能否乘載引擎所設定的’性能輸出,使得在加速、過彎等車輛動態均能保持良好的操控表現,更是攸關著車輛安全最關鍵的循跡性,而SUBARU的動力底盤操控概念的關鍵在於車身使用高張力鋼板,剛性更強、重量更輕,並且採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結構,一來追求操控表現、二來也可提升乘坐舒適性。

另外高剛性「搖籃式」(Cradle Mount)車頭結構,使引擎與懸吊系統完全與座艙分離,並不會因為車身重心的偏移而造成車輛動態的不穩,造就更為精準、自然的轉向感受。

而且動力底盤操控概念設計於底盤的最底層,所以並不會因此而犧牲了該有的車室空間,還能有效降低因引擎轉動或路面不平所造成的銜震程度。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