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美系車廠兩強聯手!FORD、GM確定合作開發九速、十速變速箱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7/2013星期三)

隨著汽車科技的持續進步,變速箱除了繼續肩負將動力傳輸到車輪上的基本任務之外,還必須兼具平順的換檔動作,而在現今的節能風潮之下,更要為降低油耗做出貢獻,這也讓變速箱的檔位越做越多,而在七速變速箱之後,八速、九速更是在極短的時間內相繼問世,如今更有可能在幾年後,就邁入十速的階段。

而在2012年當中,除了韓國HYUNDAI表示將投入十速變速箱的研發之外,美國兩大汽車品牌FORD與GM也在不久之後簽屬了九速、十速變速箱的合作開發備忘錄,如今這項協議則是正式拍板定案,雙方將依循現行六速自排變速箱的合作模式進行開發,未來兩個品牌皆有在自家廠房製造全新變速箱的權力,並且全面搭載在雙方旗下無論是前驅、後驅的各式車款當中。

事實上,FORD與GM在變速箱上的合作已是行之有年,這次雙方再度決定聯手,則是代表著在過去十年當中雙方的第三次合作,而最新的合作成果,便是現行用在前驅車型的六速自排變速箱,同時這具變速箱已經打造了超過800萬具,並且被配置在各種車上交付給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同時其耐用性也已經獲得應證。

而去年來自德國的變速箱、傳動系統大廠ZF(ZF Friedrichshafen AG)在接到HYUNDAI的十速自排變速箱的開發委託時就曾提出,檔位的增加已經接近極限,在空間、成本、精密度等客觀條件考量之下,除非未來有著技術方面的突破,否則只會得到事倍功半的結果,至於十速變速箱在未來問世之後,會不會在往上攀到11速,倒是相當值得觀察。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