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三渦輪技術優勢再發揮,BMW新世代柴油動力將有重大變革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0/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過去由於渦輪科技尚未成熟,造成搭載渦輪增壓引擎耗油高與保修不易的情形,現在已經隨著科技技術的進步以及精密的電子控制系統的搭載之下這些情況已不復見。而BMW在全新F30世代的M3中,將會採用3.2L六缸引擎,並以前所未有的〝三渦輪〞技術導入,預計能夠提供驚人的450hp最大馬力輸出。

不過這項〝三渦輪〞技術可不只是將用在新世代M3而已,BMW也正計畫將此動力技術導入旗下新世代3.0L六缸柴油動力當中,除了原先兩具傳統渦輪增壓器之外,再加上一具全新開發的電子渦輪。而這具渦輪是以電子方式來驅動,主要目的是以精密的電子控制,隨時填補兩具渦輪在各轉速中所產生的「渦輪延遲」,如此一來在動力銜接方面將更為流暢,並且擁有更高的燃油使用效率。

而這款3.0L六缸三渦輪柴油引擎,可望有著350hp最大馬力的水準,預計將率先於2012年第一季搭載於X6 xDrive50d車型,並繼續搭載於小改款750d/750Ld以及550d之上,同時還會推出M-Sport Package套件、將最大馬力再提升至400hp的水準。這也代表著柴油動力也逐漸走出省油、實用的固有形象,而更一步的更增添性能氣息。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