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華晨中華首款運動休旅車A3以BMW為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6/2011星期三)

儘管華晨寶馬已經對外宣布,在第二整車廠完工後,將於當地投產首款合資運動休旅新車X1,甚至不排除在產能規劃容許的情況下,陸續導入新世代BMW X3現地生產,以擴大進軍當地豪華運動休旅級距的產品陣容,結果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開幕前夕,屬於自主品牌的華晨中華牌,也將領先一步率先發表稱為A3的運動休旅新車!




日前,華晨中華牌自主汽車品牌營運總部,率先公佈的創建以來首款自主運動休旅新車的原廠定裝照,而且依照圖檔不難看出受到合資體系華晨寶馬影響的程度,而且更有人說這款新車簡直就是山寨的BMW平價運動休旅版本。

依照統計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汽車市場運動休旅車共銷售新車達約132.6萬輛,還要比2009年成長101.27%的驚人幅度,成為所有級距中銷售成長率最高者,而眼見一汽大眾投產國產化AUDI Q5車系,搭配上海大眾途觀加長版所締造優異的銷售表現,各大合資與自主體系當然不會坐視不管。


而華晨中華牌這款新車,等於將成為產品定位低於華晨寶馬合資產品的戰略車系,而且也將以包括一汽豐田RAV4、東風本田 CR-V、北京現代HYUNDAI ix35、上海大眾途觀等等暢銷運動休旅車系為目標的新世代產品。

另外,首批華晨中華牌A3運動休旅新車,將率先投產瀋陽航天引擎廠的日本MITSUBISHI Motrs技術原廠代號為4A92S的汽油1.6L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約達118hp,而峰值扭力也有約15.7kgm的表現,稍晚還將追加排氣量與輸出表現更大的汽油1.8L版本,至於是否出現目前已經在華晨中華牌乘用車系普及的汽油增壓動力心臟,目前上不得而知。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